【存】

突然发现,夜深人静的时候特别容易感觉孤独。

就是那种很特殊的孤独,身边的一切都在沉睡,只有你一个是清醒的。世界都很安静,植物的叶子轻轻颤抖,窗外偶尔有车经过发出快速而短暂的声音,远处的火车到达长长的鸣笛声拖出好久。

你甚至听见了植物的窃窃私语,车载电台主持人甜美地播报着新闻,人们大包小包地下车喧哗的声音充满了站台。

可这一切离你那么遥远。

你所能关心的,只有每天的油盐酱醋,鸡毛蒜皮。每天匆匆忙忙地起床,匆匆忙忙地融入这个社会,晚上匆匆忙忙地回家,刷各种软件,和各种人聊天,扯淡。这一天你都不属于你自己。只有在睡觉前那一段半梦半醒的时候,你才是你自己。

人类喜欢抱团,同时也要求隐私和距离。人们享受热闹,同时也得承受点孤独。白天的面具摘下,在黑夜的保护下,你可以露出本来的你。或许不太讨人喜欢,脆弱,多疑,敏感,孤单,爱哭,但毕竟是你自己。

躺在床上的时候,身体是纯粹的,安静的。可以去肆意想象一些平时不敢想、或是没空想的东西。还记得小时候的梦想吗?还记得玩游戏时各种各样的英雄梦吗?那些干净的时光里,你遗落了谁,谁又丢失了你呢?

总是在黑天时特别想念阳光,那种金色的、灿烂的、温暖到炫目的阳光。阳光下的一切都是可爱的,闪闪地发亮。空气中有烘干的木头的气味,我总觉着那就是阳光的味道。简简单单,纯纯粹粹,却又让人想要流泪。

还会想到旅行。我特别喜欢在黑天的时候坐火车,看窗外的风景。有的时候黑糊糊的一片,什么都没有;有的时候会看到一片片的森林和高山,恐怖又诱惑;还有的时候路过城市,整个世界都是灯光,每个亮着灯的窗口都是一个故事:这家的孩子快要高考了,正在努力学习,他的母亲热了一杯牛奶,想端给他却又怕打扰孩子,便悄悄的放在厨房的桌子上,等温了以后给孩子喝;那家的男人正在谈恋爱,女朋友和他闹别扭,他又气又急,手足无措,半夜睡不着,只能起床一支接一支地抽烟;还有那家是和孩子一起住的老人,儿子工作忙,常常加班没空吃饭,他们就给他做好饭后留在餐桌上,还给他留了灯,担心儿子回来看不清楚摔坏了……

最幸运的是看到月亮。我记得见过最美的月亮是在野外,那轮月亮真是好大,都快要掉到地上了。那一刻,我才体会到什么叫做“手可摘星辰”。那巨大的金黄色似乎触手可及,上面有着不均匀的暗淡,虽然知道是月球表面的凹凸不平,但我还是一厢情愿地认定了上面兔子们在开party。以前常说“月亮亮亮的”,但那次我才知道,月亮真的亮起来,是比城市亮的。很奇怪,为什么在城市里看不见这样又大又亮的月亮呢?

夜晚的时候,人总是容易脆弱。所以恶魔喜欢在黑暗中攻击人类。躺在床上,你会想,这世界多么神奇啊,有那么多人自己一生都不会见到,有那么多故事自己一生都不会听到,有那么多经历自己一生都不会拥有。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有人正以你想要的方式生活着。而你,就算此时悄无声息地消失也没人知道吧,顶多是身边的朋友感慨一下“唉,那个谁啊,我以前认识啊。”然后,你就真的轻轻的走了,没留下一丝丝痕迹。这样想着,你可能会暗暗下定决心,决定要以自己的方式在世界上留下什么。然而第二天,这件事情早就被压在各种娱乐活动和生活压力之下了,和你曾经的理想一起落灰,消失。哈哈,这样看来,黑暗令人深省,光明令人安逸,真是讽刺啊。

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大半夜的看我这些叨逼叨,感谢你能看到这里。也许有的人早早的睡了,有的人正在刷各种有趣的东西,无暇关心我这些微不足道的小悲喜。但我还是想记录下来,至少未来的我能够看到,某一天晚上,脆弱的她写下了这些东西。她会不会觉着自己好幼稚呢?但每个人和明天的自己相比,都是幼稚的啊。所以说,不许嘲笑我,否则我也嘲笑你哦。

最后,再次感谢能坚持到这的人,大半夜的听我废话了一堆,就凭着这样的毅力啥事干不成?冲这毅力给你点个赞。

啊,最后的最后,希望所有的人,都会被这世界温柔以待。

晚安。

评论(1)
热度(2)